top of page
13.png

度假風室內設計:改造一幢西貢別墅



由室內設計專家 RAZ Interiors畫斯設計重新構想和策劃這個 2,200 平方英尺,位於香港西貢的加州風別墅。此別墅能俯瞰藍藍大海以及飽覽無邊際的壯麗景色,及享有 2,500 平方英尺的綠色花園。業主是一對夫婦和他們的一隻狗狗。他們希望通過翻新室內設計來改變別墅的格局,通過擁抱西貢的自然氛圍,並將其融入房屋室內設計中,以獲得輕鬆自在的生活方式。RAZ Interiors的室內設計顧問團隊進一步將溫暖的橡木家具和藍色調的點綴相互結合,以白色、米色和灰色的中性色調為空間增添溫暖和精緻感。別墅在重新設計後設有寬敞的起居和用餐區,主套房包括臥室、連接浴室、步入式衣櫥和書房,以及供親友使用的額外客用臥室和浴室。


為了營造寬敞通風的空間感,室內設計團隊在走廊選擇了天窗來代替普通的天花板,藉此引入充足的陽光,照亮室內的空間。結合純白色的裝飾和花園和室內之間的雙折玻璃門,西貢海岸線的沙灘美學能一路延伸至別墅內部,散發出精緻的加州風格。作為別墅的重要配襯,團隊以最小的改動裝飾花園,以及進一步凸出襯托西貢度假風情的水池。



一個寧靜和放鬆的家的一個基本要素是空間感。RAZ Interiors室內設計團隊通過改造整個房子的佈局來實現這一點。為了讓每一平方英尺都用到最盡,團隊打通舊有的主臥室、浴室、步入式衣櫥和書房的牆壁,將合併後的空間築成一個豪華的主人套房,它依舊可以為夫婦提供隱私,再加上在臥室和套房其他部分之間放置了一扇大型推拉門,產生了一個新的、靈活的平面圖,並最大化地利用了空間。鯡骨式壁紙被用來覆蓋床後的牆壁,成為房間的焦點,中性色調瀰漫著寧靜和藝術氣息。


這個西貢豪華室內設計項目最重要和最複雜的地方是別墅樓梯的設計。為了改善舊有結構,樓梯的底部三個台階被延伸形成一個 L 形,並在第一層台階周圍拆除了欄杆。這個策略瞬間開闊了空間:每個樓梯底部的反光大理石和精心設計的 LED 照明營造出漂浮的效果,大大地增強了空間感。



室內設計顧問團隊將原有的平面圖重新規劃而提供了更多空間,以適應這對夫婦想同時擁有中、西式兩間種廚房的需求。前者可以隔在玻璃門後面,而後者則作為餐廳的一部分,是一個寬敞的飲食娛樂區,非常適合家人和朋友聚會。


如果說有一個元素將整個房子的設計結合在一起——那一定就是木頭。天花板凹槽中插入水平木材,連接家具、樓梯、客廳地板和壁櫃、展示壁櫥一路到樓上;木質圖案、防水且耐用的瓷磚從客廳延伸到花園,以迎合寵物和該地區潮濕的天氣——所有的這些設計巧思都與垂直木條鑲板帶來房子內顯著的西貢海灘氛圍,互相呼應。



歡迎訪問 RAZ Interiors 的住宅設計作品集Facebook專頁了解更多令人驚嘆的室內設計靈感。


bottom of page